corryqin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方

青果文志:



(图片来自青果)


文/苏久安





   “我一生的黄金时光,细看过沉默的大多数,验证本质无能的愤怒,行驶特立独行的路途”



       公历二零一五年某月某日的傍晚,烦躁的我无意间点开与你的聊天页面,打下长长的话给你,我们的故事就此开始,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日后的时光你会在我的生命中占据如此重要的地位。


       那个时候的我,自称文艺女青年,厌恶学校的一切,时常失眠,午夜时分在宿舍走廊仰望夜空的点点繁星,整日渴望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你的出现,对我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发泄口,我把所有的负能量尽数抛给你,全然不会在乎你会不会厌烦。不过幸好,你始终耐心十足的陪在我身边,安静的听完我所有的不满。


      时光穿指过,时至今日,我依旧记得那个深夜,我穿着单薄的睡衣站在寒风凛冽的阳台听你在电话那头温柔的给我唱《暖暖》。


“你说的我都会相信,因为我完全信任你,细腻的喜欢,毛毯般的厚重感,晒过太阳熟悉的安全感”


你了解我的,我看似热情,实则冷漠,很少在乎一个人,更难以把一个人放在我心里。而那个深夜,你在我心里,有了一席之地。


       “身体和灵魂一定要有一个在路上。”你告诉我既然身体被束缚在方圆几里,那就让自己的灵魂踏上旅途。之后,我开始不再局限于自己的世界,看曾经觉得无趣的书,听曾经觉得矫情的歌,你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灰暗世界的一缕温暖,更多的,是让我走出了自己的小世界,打开了我的眼界。


      今年四月份,相识近一年的时候,我们终于相见。你是我想象中的模样,清秀的面容,温婉的性格,一切都是让我安心的温暖。我们拥抱、谈心,不曾相见却似老友。“人生难得一知己,纵使千金也难求”这句话用来描述我们再好不过。


      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们断了联系,再联系,已是八月份,而后我从南到北,奔赴千里,只为赶到你身边陪伴你。你曾在我最灰暗的时光始终陪在我身边,那么,在你如此需要我的时候,我怎么可以不在。


       再后来,我来到长沙,和你的距离越来越远,心的距离却越来越近,我们很少联系,却不再患得患失,我知道你过得很好,你知道我大一忙碌,偶尔的聊天,也只是说说彼此的生活与偶尔的迷茫。


       我这小半生,遇到过形形色色的男女,有人教会我什么是爱,有人教会我成长,有人教会我忍耐,唯独你,教会我什么是陪伴。


       你跟我说,“我曾经觉得,在我这多悲苦的年华里,只能踽踽独行,独自成长。像浮萍,没有根,顺势而行;也像猛兽,无坚不摧,没有什么能够难倒,更不会被任何打败。骄傲也自卑,冷漠又孤独,可是后来,许多事情都有了软肋,也是越来越懂得依偎,是因为有了你,还有你们。”


      你不会明白,我带给你的温暖,好似萤火之光,而你带给我的温暖,可与日月争辉。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有生之年遇到你,我始终觉得无比幸运,你陪伴我走过青涩岁月,细心呵护我所有无从开口的小心思,看着我一步步由稚嫩的少年成长为拥有丰富内心的姑娘,对我来说,你的意义,不仅仅是知己,更多的,是人生的导师,是“千里马”的伯乐,更是我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方。


我之所念人,清秀而温柔。


我愿所念人,平安且喜乐。






荐片室 | 请收下这5部顶级“钙”片!

评论

热度(44)